目前位置:  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首頁 > 景點介紹  回上一頁

    

王功漁港~陽光水棧餐廳

陽光水棧開在王功漁港旁,遊客在一片販賣蚵仔炸和傳統海鮮料理的餐廳間,看到白牆藍窗,多半會有一種時空倒錯之感。咖啡館所在地曾是養殖池,閒置後改成咖啡館,圓了田媽媽洪金釵的咖啡之夢。咖啡館一磚一瓦都由洪金釵親手親為,結合漁港特產設計規畫出不同於一般海鮮餐廳的風味菜餚,同時滿足客人想喝咖啡與吃海鮮的雙重需求。

   

王功燈塔,亦叫芳苑燈塔

芳苑燈塔於民國六十七年(1978)建造,塔高37.4尺,燈高35.7公尺,塔身為八角形鋼筋混凝土造,塔身漆以黑白直條紋,裝設四等電燈,每10秒明5秒暗5秒,光力28000支燭光,相當於1000瓦的亮度。塔內有發電機房、倉庫、宿舍等設施,屬於財政部關稅局基隆海關管轄,是座國際燈塔。


   

王者之弓橋-絕讚的觀夕照據點

王者之弓橋位於漁港出海口,港區的南緣,為一座跨港景觀橋,其造型係以本地地名「王功」引申「王者之弓」構思。王者之弓橋橋長82公尺,寬4.5公尺;拱頂高20公尺,橋版面最高8公尺。橋樑材質採用最容易塑形之鋼料,呈現幾何之美,塑造彰化海岸地區性景觀為意象

   

生態景觀橋-榮獲國際性建築大獎

乍看之下,彷彿是大白鷺展翅高飛。這座橋設計「強調人性關懷、光線和風的互動」,並榮獲國際性建築大獎 -遠東建築獎,是國際觀光客必訪之處呢! 從橋上不僅可遠眺後港溪出海口的潮汐變化及王功夕照,也可觀賞到相當豐富的濕地生態景觀,已成為王功景觀新地標。
  

  王功福海官
福海宮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的王功(舊稱王宮),清朝時期,閩南漁民往返閩台海域,冬天時風高浪大,於是將船上奉拜的湄洲媽祖安置於王功庄南的青龍崙避風,媽祖得以居龍穴吉地,且立廟奉祀,面向台灣海峽,聖明顯懿,香火鼎盛。
  

 

王功漁火節

王功漁火節活動結合王功地區的美景與自然環境特色,藉由活動的舉辦,讓王功漁業產業文化的特色擴大宣傳,帶動地方產業的復甦與提升,持續推動王功觀光休閒發展,並營造北貢寮、南墾丁、中王功音樂季的印象。誠摰的邀請大家前來感受王功漁港海洋音樂季的熱情。

  
   

最棒的自然生態教室

來到海邊,爬上王功漁港觀景台一覽漁港,漲潮前,一艘艘舢板載著蚵仔回港,滿載而歸;淺灘潮間帶可見彈塗魚、招潮蟹,幸運的話在泥土間會摸到蛤仔。沿著芳苑燈塔後方堤岸道路,往新寶村方向走,是彰化縣農業局多年復育成功的大片紅樹林,約1公尺高的紅樹林裡有白鷺鷥等水鳥棲息,是很棒的自然生態教室。

  

 

王功美食街

新鮮海產、蘆筍、花生及蚵仔則是王功特產,在王功海堤旁有多家餐廳供選擇,芳漢路王功美食街可吃到俗稱蚵仔嗲的「炸粿」,外皮香脆,可依喜好選擇內包韭菜、蚵仔、豬內或花枝,再搭配炒蘆筍、蚵仔湯。再配上多家現炒的鹽炒花生,口味各具特色

 

王功竹管屋

竹管屋-曾是台灣先民居住的代表性的建築,如今在台灣已難尋蹤影了。目前王功所保存之竹管屋,係民國85年全國文藝季-「王功甦醒」活動中,社區發動的義工,依照先民居住的樣式,遵循古老方式興建後所留下來的。竹管屋的正身是以刺竹為支柱,桂竹為橫樑,再用竹片編織當牆的內襯,外牆則用牛糞、蚵殼粉、黏土混合塗抹於竹片的兩側。門片也是用細的竹片編織成一整片,再對摺以竹子固定成型的。屋頂則用竹片襯底再覆蓋一層稻草或茅草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註:以上資料截取於彰化縣政府資訊網、芳苑鄉公所